深圳大学校庆日举办颁奖仪式 59所中学获评“深圳大学40周年卓越生源基地”

金秋九月,硕果盈枝,今日深大,星光熠熠。2023年9月27日是深圳大学建校40周年纪念日,上午9点,深圳大学40周年卓越生源基地颁奖仪式在汇星楼1号报告厅举行。深圳大学副校长张晓红在颁奖仪式上致辞。深圳大学教务部、招生办公室以及深大附属教育集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领导出席此次颁奖仪式。本次活动作为学校4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邀请了广东省内各地市59所重点中学的校领导和老师参加。

张晓红对各位中学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她表示,作为深圳办学历史最悠久、学科体系最完整的综合性大学,深圳大学始终秉承“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与特区同舟共济、乘风破浪于改革开放和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航程当中。张晓红表示,深圳大学的成长之路,离不开中学的相守相伴。中学多年来源源不断地输送优秀学子,是深圳大学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的“源头活水”。近年来,深圳大学积极顺应新高考改革趋势,主动深入中学一线,不断拓展与中学的合作交流渠道,探索与中学协同育人的有效途径。深圳大学努力从中学的实际需求出发,挖掘自身资源优势,为中学提供定制化服务,在培养高素质人才方面与中学保持同频共振,回归教育本质,关注人的全面发展、个性化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在颁奖仪式上,东莞市东华高级中学、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深圳中学、深圳市红岭中学(红岭教育集团)高中部、中山市中山纪念中学等50余所中学学校代表上台领奖,张晓红和深圳大学教务部主任袁磊为中学颁发“深圳大学卓越生源基地”奖杯。

深大附属教育集团总校长刘为基作为卓越生源基地学校代表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深大附属教育集团的历史和发展现状,并指出,一流的大学附中离不开一流的大学,深圳大学和深大附中建立了纵向有深度、横向有广度的协同发展体系,为附中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资源支持,形成了“高高对接、贯通培养、协同育人”的教育模式,培养了大批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他强调,在深圳大学有力支持下,深大附中会把一流附中的特色打造得更加鲜明,为一流大学输送更多拔尖创新人才。

同样获评“深圳大学卓越生源基地”的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高中部校长张仕平致辞。他对深圳大学建校40周年表示衷心祝贺,并感谢深圳大学对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的高度认可。张仕平表示,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愿意紧跟深圳大学的脚步,携手共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继续源源不断地为深圳大学输送卓越生源。

深圳大学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2020级学生余思洋作为广东广雅中学的毕业生和深圳大学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深大将产学研融合真正落到实处,为学生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和平台,是学子创新创业的摇篮。希望深大学子们努力拼搏,书写出属于深大青年的时代答卷。


(宣传部)